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訪談-在台東南亞人民的生活

訪談-在台東南亞人民的生活

Q:老闆和員工是哪國人?
A:我(老闆)自己是雲南人,其他人(另外3個店員)都是泰國人。店員都是台台灣之後才找的。所以跟我來自不同國家。


Q:哪時候來台灣?又為什麼來台灣?
A:前5年(2006)才來台灣的,因為家族的某些原因(為保留隱私,老闆不公開),在這個機會之下才來台灣的。



Q:剛來台灣有甚麼不適應嗎?鄰居對你的態度是如何?
A:除了語言上,其他都還可以,可是光是溝通不良就快把我累死了。鄰居的話,就是視而不見,這不是很正常嗎?!


Q:為什麼選擇開店在台灣謀生?
A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老闆笑得有點久= =)因為我想不到我還能幹麻,總不能餓死吧!


Q:菜色有因為台灣人口味和你們國家不一樣而有改變過嗎?
A:有啦!不過就也只是把它(料理)弄得比較不辣,要多酸多辣,熟客都會自己講。


Q:老闆多久為家鄉一次呢?
A:沒回去過了,我剛講過是因為家族的關係,全家都來台灣。有機會我也想回去看看.......(老闆一臉愁悵)


Q:對台灣人或是台灣這塊土地有甚麼想法?
A:剛到台灣的時候,真的很孤單,溝通不良之外,台灣人也會對我視而不見。可是在這裡生活久了,我發現阿,叫算我會講中文,也沒人想要理我啦,所以我就漸漸習慣了。只有在工作的時候才有機會和台灣客人講比較多的話,所以我對工作的比較熱情,哈哈哈哈哈哈......(老闆又自high了良久)雖然台灣人對我們國外的人比較冷漠,不過和有些客人聊天之後,其實台灣人都很善良的。



1 則留言: